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政银企同发力 中小微齐改善--我市启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化示范区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 2019- 10- 24 14: 11

近日,常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化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经开区举行,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及24家银行机构、75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24家银行机构分管行长现场签订承诺书,郑重承诺:“不忘初心倾力发展普惠金融、砥砺奋进服务实体经济,凡在常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布的企业融资需求,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关注;1个工作日内进行对接;对符合本行准入条件的3个工作日内启动贷前调查;信用贷款审批时间不超过15个工作日;抵质押或担保贷款审批时间不超过25个工作日”。10家银行机构与10家中小企业现场进行银企合作签约,签约金额6470万元;常州经开区金融局介绍了常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3家银行机构介绍了本行普惠金融特色产品。

建设常州经开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化示范区是常州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在示范区启动仪式上,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各区金融局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搭建沟通平台、完善磋商机制;各银行机构要积极研究措施,加快品牌建设、加强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流程、注重普惠金融业务、支持区域发展;企业要更新经营理念、加强诚信建设,利用金融活水、加快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