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提升市县领导干部防控金融风险能力 全省防范处置金融风险专题研究班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18- 09- 04 18: 05

 8月29日-31日,省委组织部与省金融办在南京联合举办了第152期领导干部(防范处置金融风险)专题研究班。副省长王江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同志主持开班式。

王江副省长在开班式上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加强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新的思想解放,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加深对金融发展、金融本源、金融安全、金融创新、金融改革、金融开放、金融风险、金融监管和宏观调控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遵循金融业发展规律,把握金融风险形成的内在逻辑,正确处理金融风险、金融创新、金融监管的关系,不断提高金融风险的识别和处置能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周为号副部长在开班式上强调,市县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以坚决的措施,以对党和人民负责,为事业发展的担当态度,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要切实增强专业本领,深入研究规律、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自觉运用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原则性、主动性、创新性、规律性;要切实保持良好的学风,融会贯通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特别是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本期专题研究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提升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天培训期间,国内高校、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和中央金融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和我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及金融稳定、金融风险与投资行为、市场化债转股的机遇与挑战、当前金融风险类型及防范化解处置、攻坚战思路及应对处置举措等主题作了授课辅导,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各设区市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金融办主任,各县(市、区)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县(市、区)长,以及我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干部参加了研究班培训。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同志出席了研究班开班式。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伟同志、副组长马树生同志全程参与了研究班。

(信息来源:综合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