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最新“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南京金融综合竞争力排名江苏第一、全国第八

发布时间: 2018- 09- 17 08: 32

2018年9月12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了第十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DI•CFCI),该指数每年更新一次,动态反映我国金融中心建设的最新进展,其评价范围涵盖我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包括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和六大经济区域的28个区域金融中心。

在此次发布的该项指数中,南京金融综合竞争力排名位列全国第八,比上一期排名提升一位,是全国得分上升幅度最大的5个城市之一,也是江苏省唯一进入前十的城市。在该指数包括的四大领域的91项指标综合评价中,南京在三大领域均位列前十,具体是:在金融产业绩效领域,南京跻身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这是南京首次在金融产业绩效上超过广州和成都;在金融机构实力领域,南京在“金融机构实力十强”金融中心排名中位列江苏第一、全国第九;在金融生态环境领域,南京在“金融生态环境十强”金融中心排名中,位列第六,也是江苏省唯一一个入围城市。

(信息来源:南京市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