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抵押低利息贷款 真有这种好事儿?

安徽合肥警方最近捣毁一个诈骗团伙。这一团伙谎称可以办理贷款,而且无需抵押、低利息,诱骗那些没法从银行贷款的人,从中骗取手续费,涉案金额近100万元。

今年3月份,有人从网上联系上了住在安徽阜阳的胡女士,称可以给她办理贷款,不仅不要任何抵押,利息还不高。由于胡女士想要做点小生意,但因无法从正常途径贷款,得知可以贷到款,胡女士就心动了。

受害人胡女士:我想在我们那里贷款,最起码也要1分多一点的利息,这才6厘多的利息。那时候也有点无知吧,想着利息便宜点,就信他了。随后,胡女士和丈夫一起去了合肥这家所谓的贷款公司。公司里的人告诉胡女士,他们和7家商业银行都有合作,放款很快。不过,要想贷款,胡女士需要先交一笔会员费。

受害人胡女士:会员费28800元,可以保三年。就是说,这个钱的利息如果还不上,这个28800元可以代替你还。

听到对方说这些交出去的手续费还能当利息还,胡女士立马就和对方签订了合同。对方告诉胡女士,最多25天,贷款的钱就能打给她。

可20多个工作日过去了,胡女士并没有收到贷款,而对方的回复则是“老总出差了,可能最近两天,快了”。

直到4月底,胡女士还是一分钱都没有拿到。此时,胡女士也没法和对方联系上了。感觉被骗的胡女士马上报了警。接警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侦查,警方确认这家公司涉嫌诈骗,他们与上述7家银行并没有相关的业务往来。

一周后,警方将这家公司的3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调查,这家公司是合肥人张某在今年3月份刚成立的,该公司以“纯信用无抵押”为幌子,在网上搜索需要贷款的外地人,在与需要贷款的人取得联系后,他们以低利息、无需抵押为诱饵,以缴纳会员费为由进行诈骗。

警方确认,今年3月份以来,包括胡女士在内的40多名受害人在该公司缴纳了会员费。目前,警方已追回涉案金额80多万元。

5月中旬,张某等22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场抓捕的另外15人因刚入职不久,未实施具体诈骗行为,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也提醒民众,“无息”“无需抵押”“当日放款”,这些所谓的“优厚条件”,往往能诱惑不少急需资金的贷款人,但其背后也往往存在猫腻,民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诈骗。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