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为筹办新驾校非法集资近百万双双被捕

正义网湖南常德6月4日电(通讯员尹志 郑烨萍)利用所在驾校影响力,以新建驾校、学校为名,许以高额月息,向社会大肆吸收公众存款上百万元。5月25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犯罪嫌疑人曾某、邓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曾某与邓某系夫妻,为筹办驾校、学校,在自有资金只有20多万元的情况下,以认缴出资的方式在工商部门先后注册登记7个经济实体,每个经济实体注册资金200万或300万不等,只认缴,未实缴。2012年至2015年间,两人为筹集资金,通过驾校股东、教练员、工作人员及学员向社会公众宣传需要融资,并承诺以2%-6%不等的高额月息作为回报。2012年4月,驾校学员刘某将自己出手阔绰的外地客户陈某介绍给曾某融资,为让投资人安心,曾某还带着陈某、刘某一起前往宣称筹办的学校进行考察,看到实体的陈某,认为大有“钱途”,随即爽快出资20万,至2015年8月,累计借款给曾某200余万元。所借资金部分投入驾校运营,奈何债台高筑,营利与多数借款合计尚无法偿清利息。曾、邓二人便以相同手法向30余人借钱,“拆东墙补西墙”,借新款还旧款,最终因无法继续支付高额利息,被四处逼债,只得跑路。

检察官提醒,高额利息虽诱人,背后陷阱仍要警惕,切莫因小失大。

(信息来源:正义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