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资讯

张家港市荣登2018年度百强县市保险竞争力排行榜第二名

发布时间: 2018- 11- 06 10: 05

11月2日,第十一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颁奖盛典在西双版纳隆重召开,苏州张家港市荣获2018年度中国百强县市保险竞争力排行榜第二名。

近年来,张家港市保险业逆势而上,保险活力不断激发,保险创新试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市前列。2017年,全市保险机构全口径保费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13.32%,保费规模列苏州大市、全国百强县第二;理赔支付17.26亿元,同比增长13.31%;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均列苏州大市之首。一是保障社会民生,以人为本强担当。目前,全市共有保险机构46家(财产险23家、人寿险23家),保险服务网点120余处,保险从业人员1.5万余名,便捷的保险服务覆盖全市各个角落。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妇女两癌救助险、新市民综合险、食安险、“幸福港城惠老险”、70周岁及以上老年市民公交车意外伤害险、在校学生意外伤害事故险等系列政策性民生保险,贴心的保险项目惠及全市各类群众。二是服务实体经济,多措并举促发展。张家港市充分发挥社会保险的“推进器”作用,积极推动保险服务与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深度对接。2017年以来政策性科技保险为全市科技型企业创新研发提供风险保障593.5亿元;创新型产品“信保贷”累计为352家小微、初创型企业的19.25亿元贷款提供融资增信;首台套、新材料、专利执行等创新特色险种精准对接本市智能制造、创新研发产业需求,生物医疗领域探索实施责任保险。三是参与社会管理,不拘一格谋创新。2017年,张家港市出台《张家港市社会管理类险种试点工作实施细则》,保险参与支持社会管理创新试点机制进一步完善。目前全市社会治理类险种达33大类72种,政策性农险达到10大类32种,风险保障规模超7亿元,实现所有种养殖项目全覆盖。“农业保险贷”农保合作项目创全国首单,特色农产品综合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列入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拓展试验任务,农耕人员责任险、水稻收入险、池塘水产品养殖综合气象指数险全省率先试点推广,保险创新在张家港土地上不断涌现蓬勃生机。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