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 2018-11-15 浏览次数 :

10月30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暨赖小民案件警示教育大会。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欣然代表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监察组传达中央有关精神、通报赖小民等案情并提出廉政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赖小民案件性质极其恶劣、教训极为惨痛,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表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任务艰巨。当前银保监会机构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在此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要求,努力把银保监会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中央国家机关。

会议强调,银保监会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保持清醒、举一反三、敢于担当、加强工作,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金融风险防控,在新的起点上切实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时时处处事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修养,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系统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改革的首要任务和重要抓手,反复学习和认真践行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廉洁规定、接受监督。会管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并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进一步严肃纪律规范,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银保监会系统实施办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研究制定非公务交往事项报告制度,严肃与监管对象机构和个人的日常交往行为,严格执行已出台的公私分开、履职回避和监管问责办法。四是深入推进“强监管、强监督”。要加快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堵塞制度漏洞,推动结构性去杠杆,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强化监管责任,严格金融监管,加强金融监督,以强监管、强监督坚决遏制金融领域恶性腐败案件发生,以更有力的举措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五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积极性。突出抓好会管经营类机构的选人用人,切实建好用好管好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会领导,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机关各部门正处长(含主持工作的副处长)及以上干部,各会管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银保监局筹备组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一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银监分局、保监分局班子成员在二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