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一行到省再保集团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 2017-09-07 浏览次数 :

近日,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一行到省再保集团调研。

省再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张乐夫围绕“一体系”(全省信用再担保体系)、“两平台”(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和区域金融增信平台)建设,汇报了集团在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服务“双创”、服务“三农”、服务民生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杨省长充分肯定了省再保集团取得的成绩,要求公司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和AAA信用等级优势,进一步突显省级再担保体系的引领带动作用。杨省长对集团下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宗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强调金融要回归本源,扶持实体经济,作为省属重要的政策性金融机构,省再保集团要把坚持回归本源、坚持金融宗旨作为推进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好全国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清晰集团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二是要不忘初心。再担保要立足于政策性、公益性本质,关注关心小微企业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有效解决小微企业、“三农”产业等在金融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为各类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有益补充。三是要支持发展。再担保的政策性属性决定了其不可能与其他金融企业一样追求利润最大化,因此更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在再担保体系建设、政策性资金投放、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好研究、给予支持,实现再担保履行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

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江苏银监局局长扶明高、南京市副市长冉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省再保集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