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保集团与宿迁市政府启动融资担保风险分担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17-07-26 浏览次数 :

7月18日上午,在宿迁市政府举办的“政银担”融资担保风险分担试点启动仪式上,江苏再保集团分别与宿迁市财政局、同创担保公司、江苏银行等单位进行了签约,这标志着江苏再保集团“政银担”融资担保风险分担试点工作在宿迁市区正式启动。

为引导金融机构对市区小微企业、“涉农”等金融薄弱领域提供信贷支持,宿迁市财政设立5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风险分担补偿基金,由政府、担保机构、合作银行建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按照不低于基金规模8倍发放贷款,年度内新增贷款规模4亿元。

宿迁市融资担保风险分担补偿基金,鼓励担保机构简化企业抵押手续,充分利用社会信用报告、借鉴小微创业贷“四有两无”标准,帮助企业降低反担保门槛;合作银行、担保机构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江苏再保集团、基金、合作银行共同承担了贷款总额50%的风险,极大减轻了担保机构代偿压力。

(信息来源:江苏再保集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