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地方金融监管与风险防范研讨班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17- 11- 15 09: 2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省金融办系统地方金融监管与风险防范的能力,11月8日至10日,我办在南京组织举办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与风险防范研讨班。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金融办主任约140人参加研讨培训。

(会  议  全  景)

研讨班采取课堂辅导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我办查斌仪主任、聂振平副主任,江苏银监局扶明高局长、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高爱武副行长、江苏证监局凌峰副局长、江苏保监局王宝敏副局长出席研讨班,并分别围绕《新时期地方金融办工作面对的十个问题》《地方金融监管与风险防范》《新时期金融监管工作若干问题的思考》《人民银行在金融监管与风险防范中的职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与风险防控》《保险监管与风险防范》等六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并针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如何防范风险、加强监管,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剖析。在研讨环节,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金融办主任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地方金融监管的困惑和对策,对下一步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金融办查斌仪主任作授课辅导)

(江苏银监局扶明高局长作授课辅导)

(省金融办聂振平副主任作授课辅导)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高爱武副行长作授课辅导)

(江苏证监局凌峰副局长作授课辅导)

(江苏保监局王宝敏副局长作授课辅导)

学员们普遍感到,这次培训贴近工作实际,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解决了很多地方金融监管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对推动工作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充分借鉴中央金融监管部门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引导金融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地方金融监管新路径,规范发展各类地方金融组织;狠抓风险防范,严厉打击各类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的非法金融活动,真正发挥属地风险管控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研讨交流全景)

(来源:综合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