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金融办以监管服务促小贷公司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 2017-10-24 浏览次数 :

10月11日至13日,由张家港市金融办牵头组织、张家港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协办、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张家港市小额贷款公司专题业务培训班在宁举行。张家港市小贷公司主要负责人、骨干员工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受传统银行拓展小微金融和实体经济下行的双重夹击,小贷公司规范发展、转型发展的压力增大。对此,张家港市金融办一方面抓小贷公司监管,着力提升小贷行业合规运营水平和能力,严格执行非现场+现场监管,对于小贷公司经营情况、业务变更定期检查监控,加强现场检查,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进场审计,查找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格采取监管措施;另一方面抓小贷公司创新发展,通过邀请业内专家开展业务培训、创新监管方式、鼓励开展创新业务等途径,提升小贷行业从业者经营能力水平,减少审批事项,激发企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目前,张家港市小贷行业发展整体趋于稳定,经营绩效稳中趋优,一部分小贷公司在创新业务方面已经取得较大进展,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