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常州经济开发区获批省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区

发布时间: 2017- 01- 19 12: 34

113日,省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区揭牌仪式在常州经济区举行。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等相关领导和同志出席活动

 (省金融办查斌仪主任讲话)

近年来,常州经济开发区坚持把金融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以全局眼光、战略思维谋划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在金融工作机构设置、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生态环境优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为进一步支持常州经济开发区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近日省金融办正式批复同意常州经开区为省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区,鼓励经开区探索和实践各类金融先行先试举措;支持探索完善金融工作机构设置和金融功能体系建设;支持构建支撑产业转型发展的多层次投融资体系,创新财政资金撬动方式和债权融资服务模式,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推动金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支持建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企业融资综合服务机制。

点击查看原图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致辞)

会上,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和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共同为“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区”揭牌。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在讲话中要求常州经开区充分发挥试点优势,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金融资源集聚,不断提升金融辐射带动能力,为乃至全省金融改革创新总结经验、探索新路。

点击查看原图

 (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和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揭牌)

会上,常州经开区还启动上线了“常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印发了经开区金融发展政策指南,集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各类信息,搭建信息共享、资金对接平台,为区内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改善金融供给质量,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制造业发展通道,助推区内企业加速发展壮大。

点击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会场全景)

 

 

(信息来源:综合处,常州市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