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全省“去杠杆”工作新闻通气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6- 10- 09 09: 14

 

    9月30日上午,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办会同省财政厅共同组织了全省“去杠杆”工作新闻通气会。我办查斌仪主任、聂振平副主任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省政府办公厅新闻联络处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证监局、江苏保监局、江苏银监局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央驻苏和省内多家媒体参加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查斌仪主任主持会议)

查斌仪主任主持会议,聂振平副主任作新闻发布介绍了今年来我省“去杠杆”工作主要情况、具体措施、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根据最新数据,1-8月,全省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达26.73%,较去年同期提高8.84个百分点;8月末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52.82%,较去年同期下降1.28个百分点;年内已发行江苏省政府置换债券2555.1484亿元,全部用于置换地方政府存量债务。

为了推进“去杠杆”工作,我省围绕有效降低非金融企业杠杆率,加快发展股权融资。今年以来,全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6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21家、居全国第二,境内首发募集资金净额145.97亿元、居全国第一;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449家、居全国第二,累计达1100家、居全国第三;新增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349家、累计达726家,江苏股交中心通过各种方式累计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超过300亿元。

 点击查看原图

(聂振平副主任发布新闻) 

围绕改善市场主体资产负债结构,我省着力拓宽融资渠道。1-8月,全省直接融资(全口径)发行额1.18万亿元,其中债权融资突破万亿达10575亿元、同比增加5638亿元;上半年,全省非金融企业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剔除央企)和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均位居全国第一,10家企业获批境外发债42.7亿美元。

 为有序降低实体经济部门和金融部门杠杆水平,今年底,我省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将达到28%左右,按期完成当年政府存量债务置换计划;到2018年底,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提高至30%左右,符合置换条件的政府存量债务全部置换为政府债券;力争到2020年底,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提高至35%以上,基本形成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平衡发展、短期融资与中长期融资结构合理、政府债务依规严格约束、金融风险受到严格管控的社会融资格局。

 点击查看原图

(会 议 全 景)

(信息来源:综合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